top of page

戴陈连:移动剧场

戴陈连:移动剧场

时间:2019年8月9日,下午7点 - 8点

地址:激发研究所办公室 | 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06北一街B7-4F,四层

激发研究所诚邀您出席艺术家戴陈连的展览《移动剧场》。本次展览的作品由激发研究所委任并且只在9号当晚发生。


本次展览以移动为起点,重新拼接空间中被遗忘的散落的时间点,以激发研究所为空间背景,通过移动表演者、被迫生成的声音、挪移物件所建立的空间关系、现实情境、口述历史进行拼贴剪辑,最终形成由时间、行动导致的独幕式文本现场,在这里,作品将表演当作展览,表演具象化为移动的视听轨迹,在移动中展开一种精神状态和历史叙事,以此激活一段从A点到B点被凝固的时空碎片。


戴陈连,艺术家、导演。1982年生于浙江绍兴。200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06年开始艺术创作,作品涉及剧场和绘画。


“我从学生时代以来都是通过表演解决自身的各种问题, 早期是治疗自己的心理问题,慢慢调整个人和世界的角度, 减少自己由于生理及心理上所带来的深度自卑感, 然后将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局限重新利用渐渐形成作品的方法, 我们都害怕错误与局限,害怕语言的错误身体的错误,我从错误中展开自己的艺术实践,记录和重复每一种错误,使语言叠加语言,我将所有的剧场要素 —— 故事、行动、音响、灯光、构成、姿势等打碎成最小的构成单位,直接呈现思想的状态、过程和行动,让空间构造、光线、口述录音、影像、皮影表演、朗诵、器乐、舞蹈等语言手段组成一种复合交互作用体,从2007年以来,已持续推出了美术馆剧场、家庭剧场、架上剧场、剧院剧场等在内的多个项目。在当代艺术的范畴中, 不断地在拓宽疆域划分与思维桎梏,我将小人物的平凡故事、新闻事件等场景都挪到作品当中,展开对于世界的叙述和想象,记录这个社会转型时代之中被遮蔽的情感和事件,还有普通人所要承受的代价和命运发生的改变。”

——戴陈连

 

激发研究所/Institute for Provocation (简称 IFP)成立于2010年,是位于北京市中心的独立艺术组织和项目空间。通过理论研究和艺术实践的结合,激发研究所旨在以合作的方式联结跨领域的知识,激发文化生产和交流。基于对独立艺术机构在社会中的动态性的思考,激发研究所发起并支持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包括驻地、项目研究、研讨会、展览、工作坊、出版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