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nika Czyzyk 艺术家讲座 & 激发研究所新址揭幕派对

Monika Czyzyk 艺术家讲座

& 激发研究所新址揭幕派对

时间: 2019.05.10 (周五)讲座晚上7点开始

地址:激发研究所新址· 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06北一街B7-3A,戳客戳客/四层


激发研究所诚挚地邀请您于本周五晚造访我们的新空间,参加驻地艺术家Monika Czyzyk的讲座,以及激发研究所新址揭幕派对。


激发研究所已于4月上旬因不可抗力因素告别了黑芝麻胡同13号,接下来激发研究所将与art book in China(abC艺术书展主办方)为邻,一同进驻位于798艺术区的戳客戳客空间。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艺术研究项目与艺术家驻地,同时积极地回应地理位置和空间的变化,探索机构实践的全新动态和转向可能。我们期待更多的行动者、研究员和创作者加入到我们的合作网络中,在相互刺激、碰撞与协调的关系中,展开具有批判性的知识生产和实践活动。


关于驻地艺术家


Monika Czyzyk(出生于1989年,波兰)由芬兰文化基金会支持,正于激发研究所进行为期三个月(4月至7月)的驻地项目。她辗转于各种混合的社会制度建构之间,通过与社群合作寻求话题与材料,并将其转译为动态影像、装置、摄影及表演。她的研究探讨当代社会的种种异化现象,关注世界各地的女性社群。经过多种形式的摸索,她的影像实践最终落脚于一种介于虚构与纪实之间的短片形式。


Monika将在讲座中向我们展示她的部分作品、近期的灵感以及在激发研究所驻地期间的调研成果。她将回顾“身体漫游”(BOdyssey)和“怪甜”(Monstersweet)等近期项目,并放映一些片段。请下滑查看关于影片《身体漫游序章》(BOdyssey Prologue 2017)的更多信息。



“身体漫游”是一个多媒体实验项目,采访并记录世界各地的女性参与者对于各种话题的思考,包括21世纪女权主义、政治、家庭、媒体艺术、技术以及后人类的崛起。拍摄所用的主要设备是一台玩具相机:Videogirl,2010年的芭比娃娃特别款,其身体中被置入了摄像机和回放系统。艺术家利用了Videogirl的象征含义,并将其直接用作拍摄设备。该影片旨在发展斯坦利·库布里克《2001太空漫游》(2001: A Space Odyssey)中的女性角色设定。这一开创性的作品奠定了宇航员芭比对人类未来的探求。在拍摄的过程中,她结识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有着不寻常人生观的魅力女性,从职业电影人到平凡妇女。她们被邀请参与到项目之中,用艺术家提供给她们的Videogirl录下她们独特的观点、故事和对所处时代的个人看法。


Monika Czyzyk曾参与的驻地项目包括: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的非洲艺术家基金会(African Artist Foundation),位于纽约奥韦戈的Signal Culture。影像作品参展经历包括—— WRO 2017 Biennale: DRAFT SYSTEMS,波兰弗罗茨瓦夫;Union Docs,美国纽约;November Film Festival,英国伦敦;EMAP 2016: The 9th Ewha International Media Art Presentation, 韩国首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