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FP 新展 | 寇塔个人项目:丿皿

IFP 新展 | 寇塔个人项目:丿皿

展期: 2019.03.01 - 2019.03.03

开幕: 2019.03.01(周五)下午四点

地址:激发研究所 – 芝麻空间,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L大夫的专长是放血,也就是中医的刺络疗法。在设为仅自己可见的网络相册里,她按照出诊的地理位置将经手的病例大致存了档;疑难杂症——表现为各种异常的血样——则被收录在一个单另的文件夹中。(在L大夫给病人放血的时候,她的助手小Y在旁边用手机拍照或者录像。镜头没有框入任何具有身份标识的画面,全部是罐诊和被放血的局部特写。)当L滑动手机,向我解说满屏血腥黏稠的图像时,她看到的是信息溢出的孔洞,我看到了什么?……猎奇感在第一时间篡改了放血作为医疗手段的基础语境,同时掩盖了什么更微妙的东西。或者,是更微妙的东西——种种指涉和被省略的增补——揉杂一处,造成了笼统的猎奇感。

我——效法她的助手——也将镜头对准放血的有效单元:针头(刺破)皮肤(渗/流/溢出)血。刚好形成一个“穿刺姿势”——一种姿势一旦被纳入象征范畴,就将在有机的、幽灵般的替换之链中被重新书写。任务是显而易见的:对放血进行悬置,也就是说,对“放血”进行放血。

寇塔(Dakota Guo),艺术家,毕业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Drama and Theatre Arts(BA),伦敦大学皇家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Performance Practice as Research(MA)。现生活于北京,任职于激发研究所(IF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