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粉色一撇》佩德罗·贝克尔的展览

激发研究所诚邀您本周日下午4点参加艺术家佩德罗·贝克尔的展览《粉色一瞥》 开幕。

时间和地点

2017.12.10 - 2017.12.15

开幕与表演时间:2017年12月10日

下午 4:00 时

激发研究所·芝麻空间

欢迎于12月10日(周日)下午4点,来到芝麻空间参见荷兰艺术家佩德罗·贝克尔的展览开幕。此次个展会展出他“百美图”系列中的3张绘画作品和在此次冬季驻留时创作的第二张卷轴作品《三妹》,以及一个现场表演。2017年,佩德罗的作品获得了荷兰弗里斯兰地区最重要的奖项格里特·贝纳大奖,荷兰弗里斯兰美术馆也将展出他未来三年的作品回顾展展出(此间他可能会在中国驻留更长的时间),在夏季驻留中完成的第一张卷轴作品《同爱》已经在该美术馆展出。

这次新的绘画是他的长期项目“爱的幻象”的一部分。佩德罗从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这一对爱经典的、戏剧性想象中得到启发——当然,启发也包括来自北京当前的夜生活,他在鼓楼东大街的坛酒吧发现了他的描绘对象“粉红”。他写下《粉色一瞥》这首歌作为对北京夜生活幻象的描绘。他会在12月10日(周日)下午4点的开幕现场上演唱这首歌。

《粉色一瞥》歌词 沉沦昏醉 戏人间 瘦削之躯 安能辨雄雌 坛宫内 粉色一瞥 (停顿) 后海边红尘紫陌 晶莹欲滴 闪烁万千 发狂 热颊 高跟 黑发 蓝屏边 粉色一瞥 (停顿) 莺歌燕舞 吟唱心自足 为艺者 粉色一瞥 画堂咏志 (在舞中即兴创作,重复1、2、3节,中间略有停顿) 佩德罗·贝克尔的长期项目“爱的幻象”由蒙德里安基金会支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