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驻留艺术家讲座:Iris Lacoudre


激发研究所欢迎您本周四下午6点30分(9月7日)参加艺术家、建筑师 Iris Lacoudre 的讲座。Iris 现在正在激发研究所做为期三个月的驻地项目,她的研究课题为“公共场所”。

这次讲座Iris将会着重介绍她最近的部分作品以及她目前在激发研究所正在研究和发展的项目。Iris的驻地由瑞典艺术基金会支持。 Iris Lacoudre正在研究“公共场所”这一的概念,它被定义为不包含任何人的活动,需求,社区或仪式所采取的特定预期安排的公共场域。从儿童游乐场到胡同院落,Iris广泛地调研了能够构成地点这一概念的私人的、“被占有的”状态,一种领土的私密性。 它们描述了建筑的共同点; 并成为了沉默的形式。 根植于一种地点的物质的和非物质的知识,公共场所是柔软的物质,分层的,可塑的和有机的。在不断的建设中,这个重要的空间是多重风景,意外和非计划发生的舞台。 在昂希·列斐伏尔的《空间的生产》中这些建筑作品就是社会形式。它们创造无限的情况,一个人居住的未定义的角落,占用,征服。在纪念碑得到赞扬的背景下,这些微小的情况作为构成要素为建筑的使用和占有打开了一个阶段。 这项研究不局限于现代主义,而是打算将共享行为看作与既定结构相互作用的不同层次。该项目因此将我们的环境视为一个开放的游乐场。 这个讲座是一个公开的讨论。

时间和地点:

2017年9月7日 18:30

@IFP 工作室

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