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激发研究所会议 - 由宓的讲座《放慢的丝绸之路,网络以及去民族主义的想象》


图片:Royce Ng, 《昭和妖怪》,表演,2016

激发研究所欢迎您3月28日来参加中国学者、策展人由宓的讲座《 放慢的丝绸之路,网络以及去民族主义的想象 》。

这场讲座将主要呈现学者由宓对丝绸之路的长期研究,其中包括从历史回顾的角度以及从亚洲当代地缘政治的角度解读贸易和文化转移。一种对渴望的透析既带有历史纵深感,又具有后民主主义的视角,与中世纪去中心化的贸易网络以及晚期资本主义网络并行。从这个角度,由宓将以艺术家Royce Ng的最新作品为例,以跨国主义原则,以及日本统治者岸信介在那里进行的融合资本主义体系的政治实践,一场在后来重塑或影响了日本、韩国、东南亚、甚至中国战后经济和政治的政治实践为依据探索日本傀儡政权满洲国。以此为设想,她的研究考察了丝绸之路的地理身体以及由法国无政府主义地理学家 Élisée Reclus 设想的一种“放慢的丝绸之路”的可能性。它不仅仅是将人类投射到地理时代,与京都学派思想家的建议不同,这更是一个把我们自己注入地理运动中的诉求。

图片:Royce Ng, 《昭和妖怪》,表演,2016

时间和地点: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下午19 点

激发研究所

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10000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