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克里斯帝安·丹尼莱茨在芝麻空间的展览:宝山


激构北京很荣幸发布新的展讯:丹麦艺术家克里斯帝安·丹尼莱茨在芝麻空间的展览,宝山。

一个有点古怪的旅行者,用他作为艺术家的身份前往争议地带冒险,带回图像、物件和材料,作为他精心设置的画谜。

克里斯帝安·丹尼莱茨,是一位沿着世界各地的冲突地带旅行的丹麦艺术家,他研究和观测人类在争夺自然资源中所激发的各种冲突——爆炸、挖掘、抽离、排斥、直至精疲力尽,走向灭绝。

内蒙古,是他漫长的旅行计划中的又一段奇异旅程。这一次丹尼莱茨发现的,是存在于照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这些被我们无时不刻紧紧抓在手中的电子设备——所包含的稀有金属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对光极度敏感,而对它们的开采和提取也是一个谜。他从这次旅行中带回的“纪念品”是无形的光——辐射。在芝麻空间中呈现的画谜,是由摄影图像以及从现场拾回的废料构成。

当丹尼莱茨举起他的照相机对准眼前那片人造大湖时,摄影的曝光不只是凝聚了连当地人都不知道的景象,还包含了放射的痕迹。同时,他的照相机中所含有的稀有元素,也捕捉到的它们自己的“前世”之光。这一刻,摄影已经超出图像的含义,成为新的叙述。

这让我们想起了巴拉德,他在《水与梦:物质的想象力》里形容到,“[…] 物质的想象力...直接起源于物质。”

克里斯帝安·丹尼莱茨受丹麦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作为激构北京的驻地艺术家,于2015年12月-2016年6在中国执行为期六个月的艺术计划。

开幕:5月28日下午4-7点

展期:5月28日-6月12日

芝麻空间 黑芝麻胡同13号 北京东城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