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1月28日星期六:《盖住我》——颜真(Jenny Berntsson)的行为展览


传统和反叛是织物的正反面。

最初是日本浮世绘里的一些春宫场景吸引了Jenny, 她注意到那些交织在一起的人体,他们身上所披挂的衣服是如何去表现人的动态,如何进行暗示,显露和隐藏的。于是她开始着手绘制一些把人体抽离之后的织物形体,它们既不是材料也不是物件,似乎在形成一种新的叙事。接着,露宿在斯德歌尔摩街头的难民让她重新审视织物——人们努力裹住自己,隐藏,蜷曲,静默直至无法辨识——在那个一切都看上去清晰而整洁的世界里,它们究竟是人还是物?它们的存在是如此的临时,脆弱,但那种异样感又十分顽固。

“织物建筑”(Textile Architecture)是Jenny此次在IFP的驻地项目之一。织物,是对赤裸的人体最基本的保护,此外,它可以极度呈现人们对美,对身份,对权力的幻想——攫取,拥有,展现,丢弃,忘却。织物包裹着人,跟随着人的一举一动,划分出公共与私密的界限,构筑自身与周围的距离,表达着自由与限制,讲述一个正在展开的故事。

本周六(11月28日)下午三点至四点,Jenny将在芝麻空间完成她在“织物建筑”主题下进行的行为展览——“盖住我”(Cover M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