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问)与(答) 艺术家组合 Local A. (瑞典)的项目在芝麻空间


瑞典艺术家组合Local A在芝麻空间的展览,将以装置及行为的方式呈现(问)与(答)。他们的巡回项目(问)的最后阶段以此次在IFP的艺术驻留作为告终。​

(问)是一个由工作坊构成的参与式项目。在公共场所或艺术家设计的空间内,参与者在引导下用黏土制作自己的肖像。以此强调的不是结果,而是创作和沉思的过程。自塑肖像可被视为个体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或在社会中留下的足迹。与艺术史上的艺术家相似,参与者通过自塑肖像传达他们所处于的社会和物理空间中的位置。Local A把工作坊看作是行为表演,以视频形式纪录,并在每个展览上呈现新版的(问)。

除了自塑肖像,Local A 还要求合作者写下他们当下背负着最紧迫的问题。随着项目的发展与多次的展出——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耶夫勒,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和Hofit,到伊斯坦布尔——(问)已成为一块海绵,吸收着这个时代中偶然又紧迫的问题。

(问)这次在北京的展出,Local A决定让IFP的工作与协作者每人回答几个问题,试图给这个看似无止境的项目一个终结。结果将在展览和(问)(答)的视频中呈现。

瑞典艺术家珍妮•本特森(Jenny Berntsson)与菲力斯•海普斯特(Felice Hapetzeder)构成艺术组合Local A,通过工作坊与不同人群共同创作。Local A称他们的创作过程为工作坊式的研究。开幕当日珍妮•本特森(Jenny Berntsson)将用黏土进行自塑肖像的行为表演,以此作为对她自己、观众以及空间的无言演说。

2015年10月 24日 — 11月1日

开幕和行为表演于10月24日周六下午四点

芝麻空间

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