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FP Open Studio | Tim Woodward “八汤”

IFP Open Studio | Tim Woodward “八汤”

时间:2019年12月14日(周六)下午2点至6点

地址:激发研究所 | 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06北一街B7-4F,戳客戳客四层

激发研究所诚邀您于本周六参加Tim Woodward的开放工作室活动“八汤”。Tim Woodward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驻留艺术家,他将于此次开放工作室中呈现其三个月驻留项目的成果。

8 Soups (2019)

8 chicken soups delivered to the rooftop of the gallery in winter

Polyester acoustic panel, business card holders, soup

八汤

若要我道一事满足,那便是妥善地为一份猪肉饺子安排行程。指尖一挥,熟食就紧接订单匆匆驶进城的这头,这是一种我从未体验过的幸福感。讲真,我不在乎它送达的方式,不管它搭乘的士还是被捆在电动车后,或是被塞在且行且喘的小哥的腋下。我会订一个夹心可丽饼,越远越快越好。像一枚寻觅温热的导弹划过夜空,它扑向我,然后我就会说“欢迎亲爱的...你这软塌塌的玩意儿!”我还会点2份木耳下单,从我未曾踏入的郊区起送,只为让它们历经漫漫长路抵达我的门口,被蜡纸包着,或在开裂的外卖盒里滴着汗。包装里外恐怕很难被预料。一头花椰菜曾捎带一包辣椒油入户,那岂非偷渡者的行径!但彼时我们庆幸(仅此一回)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并说“欢迎,欢迎,请歇歇您的油脚”。


photo credit: 陈燕

Tim Woodward呈现“八汤”,这是他在三个月的激发研究所驻留项目的尾声带来的一场单日的开放工作室活动。通过利用激发研究所的工作室和天台空间,“八汤”由关于物品的订购与运输的两个空间与表演情境构成。这些新作品的现场展示反映了艺术家 Woodward 与平台经济的互动、实时物流业带来的物品加速流通以及励志体的概念。通过对外卖食物做一番基于时间的编排,Woodward诗性地呈现了平台消费及其物质机体所构制的空间属性。


借助于实时物流产业,“八汤”将在四小时的时间内展开(下午2点-6点),作为一个“应需”和“即时”的驻留呈现。基于激发研究所与布光的展览方式无需辩驳的对立(与其众多的798友邻大相径庭),Woodward欣然接受了激发研究所非传统的展览格局,并视“机构”为一类办公室或者仓库。在此前提下他的创作与作为行政和社交场域的空间发生关系,物品被从这种空间送出或被送达这种空间。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2019)

A Shan Song Delivery courier ignores objects in requisite of movement

 

Tim Woodward 是一位生活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艺术家、写作者。多次举行个展和参加群展。今年的项目包括参加在印尼日惹国家美术馆的日惹艺术节、布里斯班Kuiper空间的群展“详情参见网页”和Outer Space的个展“平静的励志”。他在激发研究所的驻留项目受到澳大利亚艺术理事会支持。

Sleeping Under a Motorcycle Not Sleepy (2019)

Single Channel HD video 4min14seconds (video sti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