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ichael Oppitz讲座:如何在险峻的山地拍摄电影?

Michael Oppitz讲座:如何在险峻的山地拍摄电影?

时间: 2019.07.26 (周五)晚7点至9点

地点: 激发研究所 | 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06北一街B7-4A戳客戳客四层

主办: 梦周文教基金会


你可以想象在喜马拉雅山脉里徒步十日;想象20世纪70年代使用的是沉重的阿莱摄影装备;想象一个从未有人看过电影的地方社会;再想象一座不通电的村庄……以上这些就是标题中提到的这样一部电影的拍摄条件。


在如此偏远的地区拍摄一部电影的计划是基于两个观察产生的。首先,在这个封闭社会里,日常生活与神话混合成一个难以分辨的整体——宗教行为与日常活动之间已无可见的差别。其次,这种萨满仪式显示出与西伯利亚传统地区早已被根除的实践惊人的相似性。在电影所拍摄的地区,我们可以追溯一种比那些基于文字典籍的伟大传统——比如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儒教、道教和基督教——更古老、更原始的仪式传统。


 

激发研究所/Institute for Provocation (简称 IFP)成立于2010年,是位于北京市中心的独立艺术组织和项目空间。通过理论研究和艺术实践的结合,激发研究所旨在以合作的方式联结跨领域的知识,激发文化生产和交流。基于对独立艺术机构在社会中的动态性的思考,激发研究所发起并支持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包括驻地、项目研究、研讨会、展览、工作坊、出版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