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FP 新展 | 睡眠复仇,梦见生命

睡眠复仇,梦见生命

展期: 07/10/2018 – 01/11/2018

开幕:2018. 10. 07 4PM

地址:激发研究所 – 芝麻空间,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因每一段睡眠都是愿望的切身实践,是对于解放与自由的长期训练。” ——海什木·埃尔-瓦达尼(Haytham El-Wardany),《睡眠之书》(Book of Sleep),2017

展览系列“睡眠复仇,梦见生命”(Sleeping with a Vengeance, Dreaming of a Life)将视角引向当代的睡眠政治,同时提问:我们是否可以将睡眠与做梦从晚期资本主义的桎梏中解救出来。在乔纳森·克拉里(Jonathan Crary)的《24/7 宇宙》(24/7 universe)中,睡眠被转化为一种资源,与生产、消费、战争以及生命政治紧密相联。我们被诱导睡得既少又高效。当代文化实践则以睡眠表演、睡眠酒店、睡眠音乐来模拟这一趋势。

那么,睡眠可否被重设为一种激进的、颠覆性的行为?做梦——这一睡眠的姘头,可否被想象为一种政治行动?假如睡眠是为了妨碍资本主义生产和社会再生产的循环,那么睡眠者是否得以梦见更好的人生、更好的未来?

“睡眠复仇,梦见生命”集合了不同年龄的艺术家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作品,以尝试摸索共同介入未来睡眠政治的途径。与此同时,这一展览系列的策展模式基于一种必要的规模生态学(ecology of scale)。以几乎为零的预算开启、与最小的机构合作,初期展览的潦草雏型将在随后的几年获得动能而逐渐充实和具象化。

鲁斯·诺克(Ruth Noack), 柏林, 2017年12月

关于鲁斯·诺克

写作者、策展人、艺术史学家,自上世纪90年代起从事写作、艺术批评、大学讲师、策展工作。她曾是第12届卡塞尔文献展(2007)的策展人,其他展览包括:“理论的情景”(1995)、“我们不懂的事情”(2000)、“政府”(2005)、“不要为征服而着装——伊涅斯·杜杰克首次个展”(2012)。“关于危机、货币与消费的记录”(2015)是一系列关于当代生活的10场“评论展览”中的首场。

诺克曾担任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策展专业负责人(2012-2013),以及欧盟MeLa项目“迁徙时代的欧洲博物馆”的研究带头人。她同时是布拉格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2013-2014),以及2014年光州双年展国际策展人课程主任。自2015年起,她负责荷兰艺术学院(DAI)“漫游学院”的其中一个项目路线。

参展艺术家:

Florencia Almirón, Clara Amaral, Alaa Abu Asad, Ibon Aranberri, Zbynék Baladrán, Matthijs de Bruijne, Livio Casanova, Ulufer Çelik, Agata Cieślak, Chris Curreri, Anna Dacqué, Danica Dakić, Anna Daučíková, Teresa Distelberger, Ines Doujak, Nikos Doulos, Gangart, Tina Gverović, Dominique Hurth, Hu Wei, Luis Jacob, Sanne Kabalt, Gülsün Karamustafa, Nabuqi, Alejandra Riera, Annette Ruenzler, Jürgen Stollhans, Isabelle Sully, Leeron Tur-Kaspa, Simon Wachsmuth, Xie Nanxing, Xie Qi, Baha Görkem Yalim, Zheng Mahler

 

“睡眠复仇,梦见生命”是一个系列展览。它在雅典和布拉格发生过。

时间: 31/8/2018-28/9/2018

机构: lítost,布拉格,捷克

参展艺术家名单:

Anna Daučíková, Teresa Distelberger, Ines Doujak, Nikos Doulos, Gangart, Tina Gverović, Dominique Hurth, Luis Jacob, Sanne Kabalt, Gülsün Karamustafa, Alejandra Riera, Annette Ruenzler, Jürgen Stollhans, Isabelle Sully, Leeron Tur-Kaspa, Wachsmuth Simon, Baha Görkem Yalım, Zheng Mahler, Florencia Almirón, Clara Amaral, Ibon Aranberri, Alaa Abu Asad, Zbyněk Baladrán, Matthijs de Bruijne, Livio Casanova, Ulufer Çelik, Agata Cieślak, Chris Curreri, Danica Dakić

时间: 1/6/2018-2/6/2018

机构:Yellowbrick,雅典,希腊

参展艺术家名单:

Florencia Almirón, Clara Amaral, Alaa Abu Asad, Matthijs de Bruijne, Livio Casanova, Ulufer Celik, Agata Cieślak, Anna Daučíková, Teresa Distelberger, Ines Doujak, Nikos Doulos, Gangart, Tina Gverović, Sanne Kabalt, Alejandra Riera, Annette Ruenzler, Jürgen Stollhans, Isabelle Sully, Leeron Tur-Kaspa, Simon Wachsmuth, Baha Görkem Yali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