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来的驻地艺术家:Johan Kleinjan


我们很高兴的欢迎荷兰艺术家 Johan Kleinjan 在激发研究所做为期6个月的驻留。

Johan Kleinjan计划在激发研究所驻地期间对一系列使他产生兴趣的建筑风格、建筑物和街道细节做绘画调研。他将采取“户外写生”的工作方式更直接得捕捉他所感兴趣的那些主题,再回到工作室深化它们为不同视角和尺寸的绘画。除此之外,他也会描绘一系列在他驻地期间所遇到的人的肖像,并最终以出版物的方式呈现。

在他来北京之前,他担心过将要生活的胡同会仅仅是灰色的“老旧”中国式图像而城市的其他部分将是整齐划一的高楼大厦。但来到北京后,他实际上被胡同中的细节所吸引,以及那些他曾通过网络根本搜索不到的“隐藏的”中高层建筑。这一切让他在北京的第一周非常沉迷于记录街边“奇特的”生活细节,尤其是那些拥有各种各样“狂野”颜色和图案的挡风帘的电动摩托车,以及未完成的装修工地和路牌灯箱等等。他打算把这些元素运用到在北京的创作中,这也许会改变他来北京前的最初计划,也许会走向3D艺术作品的创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