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秋季驻地者: 德国作家Corinna Sigmund


Corinna Sigmund ,1982年生于德国,常驻柏林。她同时进行戏剧、脚本漫画小说、短篇散文以及随笔创作。她的写作关注人际关系的破裂过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以及关于孤独与隔离对于语言产生的重要性等问题。

Corinna 在IFP的驻留期间将继续她的“归乡”项目,作品灵感来自于她在萨尔布吕肯市(Saarbrücken)的Überzwerg剧院所做的一项戏剧研究。除了她所获得的采访资料,关于移民问题、特别是两位移民德国的两位年轻的中国人之间的对话,她想要以此为切入点完成一篇关于身处异乡的作品。分裂、沉默、反馈以及中国语境中关于鬼怪的隐喻将是她作品中的几点主题。

Corinna在慕尼黑、巴黎和波恩学习比较文学和哲学。在她开始进行精神分析理论的同时,获得了写作的博士学位。她同时也是KPJL的成员之一。她为剧院编写剧本,并且持续的参与到剧本的发展过程之中。

由Corinna Sigmund 编写的剧本《你好,再见》围绕着“青年隐蔽”现象,关注两位年轻人之间的关系展开。她获得了著名的德国戏剧奖项“Jugendtheatrepreises”。《Bodybild》是关于进入青春期的身体想象的一部戏剧,被邀请于柏林AugenblickMal! 艺术节放映。Corinna 撰写的短篇小说《脉冲星》被拍入一部微型公路电影《那加兰邦被遗弃的风景》中,影片获得了Bonner Literaturpreis 奖。她最近的长期项目“Lucia”是一部关于舞者Lucia Joyce 的虚拟传记小说,被邀请至柏林Prosawerkstatt 文学学术讨论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