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来的驻地艺术家:萨夏泼勒


萨夏 波勒是视觉艺术家,工作于阿姆斯特丹和杜塞尔多夫。他2002年毕业于法兰克福国立造型艺术学院,并在2007年毕业于阿姆斯特丹皇家视觉艺术学院,至2007年以来在荷兰,德国,奥地利,捷克,台湾,韩国和中国多地举办展览。

源于对各种电影和艺术历史引用,通过构建收藏品、记忆和文化擅用,Sascha Pohle 模仿,重释并处理着我们视觉文化的典型代表。他的实践跨越了包括电影、摄影和装置的广阔媒界。多年来,他调查的本体主题挑战了真实性,创始来源议题,事实与虚构,正本和副本的复合概念。“我小时候想成为一名演员。然而,我成为了一个艺术家,为看到别人的重演和自己作为一个重演者的扮演而深感兴趣。”

在波勒的很多近期作品中,包装和集装箱扮演着主导角色。日常使用的剩余物件、商品和(媒质的)文物,在新的时间/空间语境下被重现,并为历史的再现所激发。通过对文物(主观)的一系列不规则,重排和空间性的重置位移,波勒演说了记忆怎样包含或是被包含的。

萨夏 波勒在IFP驻留的出发点关注于礼物经济理论背景下鲜花接收与返还的程序。虽然古老的互送礼物仪式主要被金钱货币所取代,各个方面和混合形式的交换仍然共存在我们当代社会中,在此商品关系和礼物关系并不总是清晰可辨。在他的研究期间,Pohle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式的关系表达。在他的艺术里经常使用废弃的支架和包装,那么一个之前花礼的剩余是如何被改造成为反映于物件状态和社会关系的呢?

The residency of Sascha Phole is supported by Mondriaan Fond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