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 驻留艺术家: Christian Danielewitz (DK)

克里斯蒂安 丹尼尔韦玆的艺术范围涉及到摄影、装置和行为,他的旅程沿着地理政治的断层线及各种冲突地带,这常常就是他启程的初衷。他主要专注转译作为基理及认知情况的概念。他的作品探讨了在语言、图像和物件跨越不同文化语境,被不同材料阐释,复制或重制时,认知的改变及语义的变化和漂移。真品的概念,本原相对复制,是创作的中心。 复制可以被理解为记忆。复制是对过去的一种实现,将它带至当下这样它就又活了过来。作为在激发研究所驻留的艺术家,克里斯提安 丹尼尔韦玆将致力于研究中国城区正兴起的所谓山寨建筑。纵观历史, 新兴大国受过去帝国的影响而追求富强。罗马受希腊建筑的启示, 美国和欧洲的建筑式样又受罗马的影响, 也许现在中国正是看向西方。一个复制通常被认为是缺乏革新能力,是与诚恳相悖的。但当讲述它的所属比对本原的讲述更重要时,对丹尼尔韦玆而言复制就变得比原创更重要了。一旦把复制编入一个系统中,它就有可能开始质疑一切。 此次驻留项目受丹麦艺术基金会的支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