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渐变之事II:静物札记 夏落(Charlott Markus)的个展在芝麻空间

IFP工作室邀请您6月20日来芝麻空间,参加驻留艺术家夏落的特定场域作品个展。

展览于下午四点开幕,欢迎大家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一同享用瑞典仲夏小食和饮料。

夏落在黑芝麻空间中的展览,呈现的她六是个月以来在激发研究所的驻留项目中的研究,展览将展出一组艺术家对自我感知的空间式拼贴。这个拼贴性质的装置是对散漫事物的一种再编排,艺术家通过对日常生活的观察,以静态的方式诠释动态,呈现给观者的装置,一个近似于绘画的拼贴,同时也是是一场有关事物状态演变互动。这是个直觉和编排共鸣的过程,不同的材料在艺术家的编排下,给观者演绎出她在北京驻留期间的创作经验。

“北京胡同里的那些不起眼的图案和构造,尤其是在这公共空间中带有纹案形态的图像,让我深深着迷。印象最深的是那些灰色墙壁,它们在我的驻留创作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墙上那遮盖住海报和小广告的灰色涂料,表征的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抽象性。灰色墙壁上被抹去的信息,仍回响着那些或隐蔽或无形的存在。这些拼贴式的图像可谓是无声胜有声,深藏不露却又愈发醒目。它们的质感回应着贯穿于抽象表现主义和中医药体系中的一种美学。它注重的是观察、沉思、隔断的状态,究其根源,是能去体会日常生活中最细微事物的一种耐心。”

瑞典艺术家夏落,工作和生活在阿姆斯特丹,2007年毕业于里特维尔艺术学院摄影艺术系。她的展览遍布荷兰和世界各地。在2015年上半年,她受蒙德里安基金会邀请,在激发研究所展开为期六个月的艺术驻留项目。

夏落(Charlott Markus)的作品往往从某个具体的语境和环境中汲取灵感,通过对历史参照物和象征性语言的结合,为她的摄影和装置的每处细节增添意义:虽有妙手,但非偶得。夏落的作品中充满了对仗,她的作品都在颜色和形态、秩序与混沌、叙事和抽象中取得精准的平衡。

夏落的装置作品多借助对层次和视角的探索,来重新引发观者对空间的思考。而她的摄影作品,则可以被看作是绘画和雕塑拼贴。通过对这些物体形态和历史痕迹的捕捉,夏落将他们重新纳入与抽象和视觉形态的对话中。她不仅是在探索空间、颜色和形态,更是在揭示我们自身潜在的关系与建构。

开幕时间:2015年6月20日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5年6月20日——28日

芝麻空间

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联系:晓麦 max@iprovoke.org 或 1861283800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