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FP 展览 + 开幕活动 | Ulrika Gomm: 地平线

地平线 Ulrika Gomm

地点:激发研究所IFP·芝麻空间(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开幕活动:11月23日,晚7—10点

展期:11月23日 - 29日,预约开放

地平线(2018)是一个由书名构成的图示,其中囊括了中国国家图书馆对公众开放的馆藏书籍中所有自1989年以来出版的、包含“民主”与“中国”关键词的书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图书馆是亚洲最大的图书馆,拥有超过3500万本藏书。在地平线中,找出的76个书名(于2018年9月检索)按照出版时间顺序排列,中文书名和其英文翻译一一呈镜像对应,使用字体Noto Sans。这种字体属于Noto字体系列,由Google委约设计,旨在实现跨多种语言/脚本的视觉和谐。

在芝麻空间,观众得以通过阅读的家具(一张定制的桌子和地上的坐垫)近距离观察地平线图示。11月23日,朗读表演——练习地平线将在该装置中进行,表演语言为英文和中文,图示中的书名即这一现场作品的材料。

研究和翻译由寇塔完成。

此项目由IASPIS(瑞典艺术资助委员会视觉和应用艺术家国际项目)支持。

地平线活动: Ulrika Gomm, Dennis de Bel 和 Tessa Zettel

周五,11.23,7 – 10 pm

欢迎加入IFP的三位驻地艺术家Ulrika Gomm,Dennis de Bel和Tessa Zettel联合举办的集体阅读之夜!我们有热威士忌酒和舒适的角落。

晚8点,Ulrika Gomm将于芝麻空间的装置中进行练习地平线的表演,表演语言为英文(Ulrika)和中文(寇塔),图示中的书名即这一现场作品的材料。

在院子里,Dennis de Bel将把我们的视线引向天空,凝视一个奇怪的对地静止的物体。

在公共工作室,Tessa Zettel将分享来自未完成的百科全书《天朝仁学广览》及其附属的灭绝俱乐部读书小组的一些混杂的阅读材料。之后请留下来,在工作室舒适的猫角落里细读三位艺术家的独立出版物。

 

关于艺术家

Ulrika Gomm是一位常驻斯德哥尔摩的瑞典艺术家。Gomm对于考察社会制度、权威以及社会界限感兴趣,并将考察的成果以文本的混合形式呈现,例如印刷品、朗读;或者呈现为各种形式的图像,例如记录影像和动画。为了获取和交换知识,Gomm不断探索不同的形式:工作坊、出版物以及其它的对话场所。通过汇集从政府就职演说、个人诗作、同事和朋友的思想和文字中摘取的文本,Gomm开启了对个人和国家,公民和社区的思考。通过重新改造语言,一种意义的转变可能在读者、听者和作者身上发生,从而产生潜在的新梦想,愿景和行动。

www.ulrikagomm.com

Dennis de Bel (荷兰呼号:PD0WNED)运用软件、电子设备和各种形式的波进行创作。通过动手实操的(不切)实际的研究和工作坊,他尝试理解被嵌入我们习以为常的日常技术中的更宏观的社会经济现实。在IFP驻地其间,他时常收听无线电广播,也在技术被构想而后(或许)沉寂之地逗留。

www.dennisdebel.nl

Tessa Zettel是一名澳大利亚籍艺术家及写作者,她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以想象并施行迥异的生活方式。她的项目以散漫无纪律的方式运用地图、绘画、独立出版、阅读、交换、腌渍、行走等手段,以一种寓言式的考古寻回被忽略的文化实践或知识,并将其导向思辩的、超人类的范畴。

www.oumopo.com | www.collectivedisaster.org | www.cloudship-press.org | www.making-time.net | IFP project: www.oumopo.com/extinctionclu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