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参加新书发刊会:土地、导灵、科学与政治——关于后人类和新物质主义

地点:歌德学院,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创意广场

日期: 2018.04.06

时间: 7.30 - 9.30pm

嘉宾:Rick Dolphijn(哲学家)、魏颖(策展人)、付晓东(策展人)和Thomas Eller(艺术家和作者)

主持:Kristiina Koskentola

语言:中英

免费入场

本书是集合论文和艺术家实践,回溯了2017年在北京歌德学院发生的研讨会“土地、导灵、科学与政治 – 关于后人类和新物质主义”。这个为期两天的话题性和表演性的研讨会将开启与后人类主义和新物质主义相关的各种比如技术,生态学,可持续发展,能动性和物质性等方面的讨论。一组国际上的人文科学领域的实践者 - 艺术家,策展人,研究员和理论家将通过其多样的艺术实践集体地反思以上的这些迫切问题。这一出版物并非想要对相关问题领域进行详细介绍,书中内容更多是个人的探索、定位及反思。目前,新物质主义和后人类主义主要是在西方(艺术)语境中进行研究。通过本书,我们将致力于在新物质主义及后人类主义领域中、在视觉艺术及相关的理论实际语境下,展开更广阔的跨文化对话。这些主题均强调了关乎灵性、环境、二元论、资本主义及时间性的相关问题。并且,我们将探索这些理论实践在何种程度上能与中国思想产生呼应,以及这种呼应的意义和产物。

在发刊派对上,我们将介绍本书中的一些议题,主要围绕一元论、二元论以及它们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政治和共生生命 - 物质和非物质意义的影响,并反思这些问题是如何在艺术实践中被表述的。

出版方:

赞助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