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共场所” — Iris Lacoudre的个人项目


Iris Lacoudre将在激发研究所的办公室里展现她这几个月对于“公用场所”这个课题的研究。

一直以来,Iris都在利用有形的建筑元素进行工作:她用多重视角去质疑我们身处确定空间的感受——从儿童嬉戏的场所到胡同大杂院,有哪些发生在自身生活空间里的行为是可以加强空间归属感的呢?

过去三个月里,Iris一直在感受本地语境——她在尚未被明确定义的空间里,比如暂未被视为北京历史性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区域里去寻找“公用场所”。通过镜头的拍摄,她的研究将胡同这片居住区的不同层次剥开。或许,展览本身就像栖息在激发研究所这个胡同院子里静静的、但又带有某种干扰性的行为——它和我们每天在变动着的日常生活相联系,自身也处在不断变化和新的混杂之中。Iris在展览中充分运用了纸这种材料,翻看着它里面每一页的不同内容,你可以把它卷起来,可以慢慢适应和它的相处,甚至也可以对里面的内容提出质疑。纸面内所描画的那些生活的碎片、犄角旮旯,又或是想象的空间、在空间结构里的突发事件……都将一一继续——一个开放之地,必然无分内外。

当前尚存的公用场所,实际已成为大环境里的碎片,这个由报纸呈现的带有想象意味的项目只是一个开头。《报纸》,这份与调研有关的出版物将会在展览开幕的时候亮相。

每个观众都可以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停留于此,找到和它的关系,或者要不去后院下下棋也行。

时间与地点

2017.10.27 - 2017. 10.30

开幕 10月27日 下午5:00

激发研究所 · IFP工作室

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四合院内

关于艺术家

Iris Lacoudre (b. 1988)是一位生活和工作在巴黎与斯德哥尔摩的建筑师。她在柏林工业大学和斯德哥尔摩的建筑学院学习,曾有不同经历的建筑实践,在柏林(LIN)东京,斯德哥尔摩,和巴黎。她的工作实践是在探讨我们应将如何生活在一个不断消耗的环境中,观察居住行为。她运用小型装置来回应这一特别的议题。作为一种游牧式实践,她将用作品填充她所生活和工作的空间,借此以展开一场讨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