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场 · 动词” — 范西个人项目


激发研究所诚挚地邀请您10月8日,本周日,下午5点30分莅临范西的个人展览《场·动词》。展览将伴随着日落开幕。 激发研究所将呈现范西个人项目《场 · 动词》。在这次芝麻空间的展览中,范西尝试模糊作品与展示空间的界限,抛开“作品感”的压力与既定的体验方式;试图捕捉人与时间,空间,材料以及图像之间不断变化、消失的关系。“场”在这里既是场域也是图像,关联着所有变化着的动态的关系。 在范西的作品尤其是 All Beings 中,闪光灯好比人身体延伸出的,在肉眼可见范围之外捕捉时间和物体的器官。它所制造的划痕、流动、反射、曝光过度,像一系列不安因素撕裂隐藏在黑暗中的不明物,寻找一个跨越时间秩序与表象叙事的入口,进入表面以下的场域。这是一种介于敏锐和暴力之间的控制。在这一次的展览中,范西延续了对光的“操控”并将其运用在空间之中,这样的处理像是对现代照相技术的外化,把光线作为成像的重要因素,引导着空间体验。因此,展览不仅仅是在呈现图像,也是一次图像生成的过程, 由人和光在空间中的介入而产生。图像不再被理解为一种复制现实的媒介,它们变成了承载变化的场域,需要通过光线的作用释放其生命力。

时间与地点

2017.10.08 - 2017. 10.18

开幕 10月08日 下午5:30

激发研究所 · 芝麻空间

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四合院内

关于艺术家

范西,生于山东,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主要工作形态包括录像和照片。主要展览和项目包括:“从你的世界路过-来自北京的艺术”(2017) S.E画廊,挪威卑尔根;“新摄影” (2017)别墅艺术,巴黎;“间离”大碗艺术驻留项目(2017),巴黎;“还原的象”个展(2016 ) , 杨画廊,北京;“生`林” ( 2016 ), 万营美术馆,石家庄;“内宇宙”(2016),杨画廊,北京;“我们从未不认识-中国当代摄影展”(2015)FOAM摄影博物馆,阿姆斯特丹;“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家镜头下的体识”(2014)多伦多大学艺术中心,多伦多;“黑侏儒/下”(2014)星空间画廊,北京;“黑侏儒/上”(2013)星空间画廊,北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