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浸入“单向与多维” - Shian Law的表演


激发研究所诚邀您本周日13号下午3点30分出席艺术家 Shian Law 的表演。

浸入“单向与多维” 这些的文字是对一种游牧式酷儿经验所写的反思,去酎量如何跳出身份政治的捆锁-是一个关于信任感的实验,把它交给予连根拔起的方式去寻找主体与地理之间的新关系。

它需要我们摈弃对处地理有所熟悉的逻辑与秩序。用一种即无思又未经过滤的经验方法去延迟叙述性的解读。 我们需要相信身体能够很直觉的去表达时间与时间性,无需作为语言之下的俘虏。

如何实践游牧酷儿的经验方式并不等同与地理上的移动。它是个自我驱逐的态度,不断的去忘记自己。

如何将这自我放逐的态度转变为艺术的研究模式去应对存在于世俗之中,这幕已被二进制的辩证法所遏制的场景-艺术/文化,传统/创造,中心/边缘,全球化/地方文化的对立。从理论过渡到实践需要游牧式的思想与伦理去推行 ‘queery’酷儿化来看待知识,相似于 一个双重的立场去占据一个空间之内,而同时间地处在景况之外。反之亦然。 这产生出来的内部分裂需求我们对内与外共有感知。

“单向”是我的生体初接触到京剧的最初体现。它是通过阶级式的学习方式来考察语言学和小型社会的结构,同时地实习酷儿思想去挑战语言本身的体系。

“多维” 是我用表演创作来实践 “酷儿之伦”的个人方法。

*此次表演致力于把我们的身体放置于一种持续的实践之中。特别感谢激发研究所、Q-Space和Extantation的支持。

时间、地点以及参与艺术家

2017.8.13下午3:30分

激发研究所

Shian Law,Shian Law, Jialin, Jo, Maoyi and Vasha

关于艺术家

Shian Law 是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华裔澳大利亚艺术家。他的创作形式包括编舞、现场艺术和多媒体表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