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来的驻地艺术家: Marc Oosting

激发研究所欢迎 Marc Oosting !他将在荷兰蒙德里安基金会的支持下完成其6个月的驻地项目。

OMT 《再来一次》, 在韩国首尔公共中心的装置作品, 300 x 450 x 1600 厘米。 2014

艺术家Marc Oosting的创作形式非常广泛,在大量文本的影响下制作雕塑,绘画,影像,印刷品以及装置。标志和符号可以作为物体,作为空间和时间的图形表现,作为装饰,作为平面图,作为排版方式,也作为建筑概念中的负空间去容纳其它作品。

《云》 丝网印在石英岩 , 65,5 x 80 厘米, 2012

通过对文本本身及其特质的研究与探索,Marc Oosting 使自己介入到多个话题讨论中如具有特定语境物体的展示角色,复制与主体之间的关系, 媒介的特质,时间的经济性以及艺术作品和观众之间互相依赖的概念。

像艺术家自己所说的:“当我拿起一块花岗岩时,我可以感觉到它的重量,但是看着同一块花岗岩的图像,我只能想象它的重量。在我创作,阅读以及在为作品架构背景的时候,这种不同“认知”之间的根本性差别是这些过程中重要的思考因素。”

在IFP驻留期间,Marc会开展一项名为“重要问话”的项目。

HDEPOW, 布面丙烯 , 260 x 160厘米, 2016

以上这些是“重要问话”中的一部分。这些问题会以绘画,针织编物,以及挂毯的形式所展现,指当一个人意识到被另一个(陌生)人注视或四目相对时所感到的不适感。

006. 地毯草图, 麻上油彩, 80 x 52 厘米, 20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