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定点爆破“ - Johan Kleinjan的展览


Johan Kleinjan是一位生活和工作在鹿特丹的艺术家,主要从事绘画和绘本创作。在过去的四个月中,他习惯性地带着一盒彩铅和马克笔穿梭在北京的各个胡同和社区,描绘建筑物以及形色各异的人。也许是种巧合,在这种经验下Johan偶然发现很多餐馆成了他的理想的“工作室”,因为在那里他可以将绘画工具自然地藏在食物和酒瓶后面,放松地,甚至是轻松地绘画而不被别人注意到。慢慢地,他发现当他开始构思此次展览是,他已经画了一百多张了。 展览中还呈现了艺术家手工制作的“手袋玉衣“。Johan在街上越来越多地发现很多人背着三宅一生的女包,而且很多可能是山寨货。这也使他蒙生了把此包的设计元素与之前在国家博物馆看到的金缕玉衣相结合。另外,这件作品也会在项目空间之外发生,在展览期间的某一时刻,Johan将会穿上这件衣服,将我们引向一个意料之外的地点并且实施他作为一个沉浸在消费主义中的某游客的干预行为。 在北京期间除了花大量时间绘画外,Johan决定制作一件建筑装置作品。他意识到他最开始对灰色胡同的想象通过政府对那些在他刚到北京时还开门的商铺和饭馆的“拆店修墙”政策而变成了现实。他把这种进展与去北京老旧的共产主义时期大楼的经历相结合,打算在芝麻空间里建造一个等比例缩小的高楼并且在开幕期间通过表演的方式使其崩塌。这个表演性的姿态最终实现了他童年希望实施一场爆破的梦想,同时也展现了艺术家对于当下他生活的北京的一些现象的观察。 * Johan 的最新艺术家书《中国见闻》也将会在同一天发布,其中收录了他90张左右的画作。

展览时间地点

2017. 7. 9 – 2017. 7. 14 开幕时间:7月9日,周日,下午4:30 (艺术家表演在6点开始) 地点:激发研究所 – 芝麻空间 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