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激发研究所作品分享会 | 牟雪:《镜塔》


本周四激发研究所邀请您参加艺术家牟雪的作品分享会,本次放映的短片《镜塔》曾展映于2016年荷兰一分钟影像

牟雪现阶段的创作重点在于思考当前宏观经济运作的诉求下不同意识形态的相互融合与碰撞,及在此大环境下普遍产生的个体及个人价值理念体系之间的冲突。她对世界的认知更像是通过一面向内的镜子进行的,通过观察镜子中受到外部影响的内心反观外部世界。她的作品更多的是以个人的视角在叙述,并试图对我们习以为常的现实状态和伦理习惯进行质问与反思。然而这里的个人不仅仅指的是艺术家本人,牟雪在用她“向内生长”的逻辑筑造他人的巴别塔。

关于艺术家

牟雪,出生于中国南京、目前生活工作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位跨媒体视觉艺术家。 2011至2012 年期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视觉艺术学院 (de Rijksakademie van Beelded Kunsten)做驻留。2013年获罗马奖提名,同年分别在布雷达国际舞蹈节(International Stilte Festival)以及阿姆斯特丹市立当代美术馆(Stedelijk Museum Amsterdam)公演现场演出项目《舞.舞.舞/肖像之一, Paolo Yao》《舞.舞.舞/肖像之二,IJbert Verweij》。近期展览包括萨尔茨堡艺术学会(Kunstverein Salzburg),新奥地利联邦总理府(KKA/Austrian Federal Chancellery) 及巴黎、台湾、雅加达、香港的艺术博览会。最新项目Liquid Truth,将在2017-2018年间以同名个展的形式分别在新加坡的杨荣文艺坊(YeoWorkshop)与阿姆斯特丹的独立艺术机构Nieuw Dakota展出。

时间地址:

2017年3月16日 19:00

激发研究所

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四合院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