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激发研究所会议 - Kasper Hesselbjerg的讲座


激发研究所欢迎您来参加丹麦艺术家 Kasper Hesselbjerg 的讲座。

2月25日本周六,激发研究所将举办Kasper Hesselbjerg公共讲座。Kasper从今年一月至七月作为驻地艺术家在激发研究所工作。

Kasper正在做一个关于美学经验的研究项目以及它如何与感性知识相联系。 这种不同于在我们谈论知识时通常提及的学术霸权的或实证主义的知识。

Kasper的一部分工作包括探索和拓展一种理论基础, 用以理解这种经验(即美学经验)和知识。 其出发点是法国哲学家福柯提出的“对自我的关照”这一概念。另外一部分工作是关注实际去“做”, 作为对思考的抵制。一方面包括实例寻找,另外一方面是样本创作,例如他通过发展一种实践让他自己体验并获取有关这些弥散的知识。

在其驻留期间, Kasper希望通过找寻中国的食品文化, 做为既是感官的也是具有象征和文化秩序的物体样本进行研究。茶文化作为另外一种令人中意的例子,链接着最简单的文化对象,如水中的一片叶子,伴随着一整套哲学理念,或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下午6 点,

激发研究所

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 10000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