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京独立艺术空间节2016


新闻发布: 北京独立艺术空间 2016

“试水”

第二届“北京独立艺术空间”将呈现的是那些或是存在固定地点,或者对公共空间,私 人公寓或者数字空间进行占领的的独立艺术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探究艺术空间及其概 念的各种可能性,来推动对中国独立艺术实践问题的进一步思考。当下,空间不必再 与地点联系在一起,我们也希望能展现发生在系统之外的艺术项目。今年的主题不仅 是呈现基于北京的独立艺术空间,也包括为今年主题特别创制的项目。

今年的主题围绕着“试水”,一个对既不固定又非可控,却是流动、灵活、基本和无处 不在的大小实践所做出的宣言。水包容一切,又为一切所包容。水是流变的,无所不 在的,同时它是生命的维系。水没有形状,然而,它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它根据自己 的意愿或者需求改变移动方向和速度。李小龙的魔咒“做水吧,我的朋友”召唤着你成 为你想成为的、变形为你所喜欢的形态。在此,“试水”呈现对这种能力进行研究并应 用的艺术项目。

在不同空间的活动包括展览,行为表演,音乐会,电影放映,讲座。 活动的多样性反 映着北京乃至国际上独立空间所呈现的多维谱系。2016年北京独立艺术空间的一周活 动将在8月20-28日发生。

组织策划: 激构北京, I: project space LAB47, ON SPACE

时间:8月20-28日

开幕派对: 红门艺术驻地, 香格里拉小区,费家村,北皋工作室一号 支持: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

参与空间/合作者: ADL /凹凸工作室 / Arc Space /薄厚 /夢廠 /中国艺术交流 /激构北京 / I: project space / LAB 47 /第N产业小组 / N无空间 /北京北六环当代美术馆 / Minority Space /陌上试 验 / SALT PROJECTS / 录像局 / 激活(韩国)

请在Facebook上关注IAS 2016 “Be Water” , 微信公众号:iasbeijing,以及网站 iasbeijing.org

IAS 2016由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支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