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阳台——从私人空间到公共空间,再返回,或是与杰西•科辛斯基在北京


阳台是从建筑外壳延伸至公共区域的凸起物。它是一个可以观察别人,也被人观察的场所。“阳台”也是泽西•科辛斯基的一部小说的最后一个词,这部小说写的是一个男孩是如何变成哑巴的。

作为安德列.耶丁自2016年春天开始的、为期三个月艺术驻地计划的结束,这个展览表述了他对公共领域与私人领域之间的关系与张力的关注。比如,个人的声音是从私人空间向在公共空间里的其他人发出的。而当某人处于无声状态时,他或她被限定在私人空间里。私人空间就像一间暗房,图像、文字在隐秘中被冲洗、被书写,之后才向世界展示。

耶丁一丝不苟地观察着北京人的生活,他从日常生活场景中抽出一些暗示,在他自己的参照目录里创建联系:美籍波兰作家泽西•科辛斯基,一位卖鸟笼和水族箱的小店主人,以及北京这座城市自身。

在芝麻空间里的展览中,安德列.耶丁创建了一个微观缩影,那些处于个人网络中的含义,将在展览空间、世界文学以及外面那个为我们所熟知的世界之间开启新的外交关系。耶丁在语言与物件之间设下谜面。从历史与政治事件中演绎出的图画——真假已无关紧要——他重新创制的是一个由精确的病理结构所支撑的复杂场景。

安德列.耶丁在芝麻空间,激构,北京,6月25日 下午4点-8点开幕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