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法文化之春2015活动| 4月26日在IFP的讲座 : 3D图像


欢迎本周日来IFP工作室,参加我们来自法国的驻地艺术家,朱利恩·梅尔 (Julien MAIRE),和中国艺术家闻竹的对谈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的费俊教授,和来自艺术界(LEAP)的艺术项目策划总监贺婧作为我们的谈话嘉宾。

《我们生存的世界不可救药地日趋复杂,信息与图像无休止地冲刷着我们的感官,填充着我们的记忆。艺术家、设计师和研究者都在研究如何通过三维技术的介入来重新组织和理解我们的当下存在。在现实和虚构空间中被再现的这些三维图像,在观众的体验中无意识地呈现着它们所包含的技术和空间性,构成了对传播它们的介质本身的批判性。》

朱利恩·梅尔是法国新媒体艺术家。他的代表作品有,爆炸的照相机,低精度电影院, Demi-Pas。从90年代中期开始,他涉足于行为表演艺术,媒体装置和剧院,把流派与媒介杂交成现场行为作品,来探索移动图像的物质存在性。他的装置和行为表演在全球各个重要的新媒体艺术节展出。他是NATT奖2008年得主,并在2009年获纽约“世界技术奖”提名。 朱利恩此次受中法文化之春2015年活动邀请来到北京,在IFP做驻地艺术家,进行被他称为“浮雕电影”的研究。这次讲座是他此次驻地项目的第一个活动,接下来还有三次工作坊,和一个展览。

imal.org/en/about/julien%20maire

julienmaire.blogspot.com

艺术家闻竹(1987年生)是一个自学者。他结合电脑编程、机械设备、自然元素来构造简易又复杂的装置、行为、动画及声音艺术。他的作品以幽默而批判的态度审视科技泛滥所带来的影响; 同时通过声音和节奏探索自然力量的物质性 。黑芝麻空间正在展出他的装置作品 g=0。

wenzhuart.com

贺婧长期工作、生活于北京的策展人和艺术评论者;目前担任现代传播集团《艺术界》与《艺术新闻》艺术项目部策划总监。

hejingart.com

费俊是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工作室的交互媒体教授。他创建了交互北京,是某集体的合伙人及创意总监。

moujiti.com

4月26日周日 下午2-6 点

地址:东城区黑芝麻胡同13号,北京市, 东城区

艺术家: 朱利恩·梅尔,闻竹

特约评论:贺婧 (LEAP), 费俊 (CAFA)

主持:晓麦

bottom of page